秋湫啾

这里的生活 云上的世界

一七七一年

五月四日
就在这件小小的事情上,好朋友,我再次发现误解与成见,往往会在世界上铸成比诡诈与恶意更多的过错。至少可以肯定,后两者要罕见一些。

六月十九日。
临别,我求她允许我当天再去看她,她也同意;过后我果然去了。自此,日月星辰尽可以安安静静地升起又落下,我却再也分不清白天和黑夜,周围的整个世界全给抛到了脑后。

七月十九日。
“我将要见到她啦!”清晨我醒来,望着东升的旭日,兴高采烈地喊到,“我将要见到她啦!”除此我别无需求;一切的一切,全融汇在这个期待中了。

八月八日
人的感情和行为千差万别,正如在鹰钩鼻子和塌鼻子之间,还可能有各式各样别的鼻子。

八月十二日
一切杰出的人,一切能完成伟大的、看似不可能的事业的人,他们从来总是给世人骂成酒鬼和疯子的。

十月二十日
的确,我们生来就爱拿自己和其他人反反复复比较;所以,我们是幸福或是不幸,全取决于我们与之相比的是些什么人;所以,最大最大的危险,就莫过于孤身独处了。

——歌德《少年维特之烦恼》

评论

热度(2)